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桃胶具有抗皱嫩肤功能?

已有 3212 次阅读 2018-8-6 22:1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桃胶是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为桃红色或淡黄色至黄褐色半透明固体,桃胶的主要成分是多糖、蛋白质等,桃胶多糖主要由半乳糖和阿拉伯糖组成,另外还含有少量的甘露糖、鼠李糖及葡萄糖等(食品工业科技,2008, 29166-6871)。

IMG_20180806_135807.jpg

桃胶具有药用或保健功效吗?《中药大辞典》对桃胶药用价值有“活血消肿、通淋止痛,对血淋、石淋、痢疾、腹泻、疼痛等症均有良效”的描述。据《生命世界》杂志(2017, 54-55)报道:桃胶也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拥有植物胶特有的抗皱嫩肤功能,并且多糖一般无甜味,消化后不产生热量,因此桃胶被一些女性朋友奉为减肥冻龄的保养佳品;还有一些研究指出,桃胶多糖也具有一定的降血糖效果(夏毅伟,20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27918.html

上一篇:20180806——南天竹(Nandina domestica)
下一篇:20180807——阔叶十大功劳(Mahonia bealei (Fort.) Carr.)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2 杨正瓴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