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台湾大学等学校2018年iGEM参赛团队来访!

已有 3077 次阅读 2018-7-15 22:4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台湾大学等学校2018iGEM参赛团队来访!710日至11日,生命学院iGEM HUST-China团队成功举办了第五届iGEM华中地区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各参赛团队对各自竞赛项目的认知,完善项目内容,培养团队之间的互利互助、共同进步的思想,给予不同团队之间面对面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让思想得以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391D5D742A89AB4DD2A9146B3DF_2B7FBF11_1608D.jpg

710日上午,武汉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和台湾中兴大学参赛团队代表在徐莉老师和栗茂腾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我校生命学院生物技术系实验室。在能源生物技术与生态学研究所,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和目前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在资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生物样品陈列室,栗老师对其中的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无论是生物工艺加工亚麻还是中草药的提取都让同学们赞叹不已。之后,张日欣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实验室,同学们对其中的标本室、生物医学光子学实验室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711日当天的交流会上,每个团队充分利用20分钟的英文展示时间,介绍了各自竞赛项目的项目内容和目前进展,而其他团队认真倾听每个项目的介绍,并对刚刚做过展示的团队提出许多建设性问题,问题涉及到项目的可行性、安全性、实验方案、建模方法、经济成本和应用前景等多个方面。其中,台湾交通大学团队的项目将细菌素投入到土壤中,调节土壤菌种比例,为植物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避开了化学肥料带来的污染与损害,为绿色农业保驾护航,华中农业大学参赛团队则是利用特异性靶向结合的方法试图打破癌症治疗难关。

期间,各位代表还就其中某些问题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对此,各参赛队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交流中提出的许多问题和建议,切实地指出了项目可能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92106C6D510F773E0A27DF52C7C_0B39F8EA_1A34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24225.html

上一篇:高尔夫球场!
下一篇:20180716——马缨丹(Lantana camara L)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2 杨正瓴 李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