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欢迎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生科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已有 3259 次阅读 2018-5-28 16:4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欢迎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生科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拟在74-76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生参观学校(院)实验室,聆听各专业教授的学术讲座和研究热点介绍,组织与导师及在校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帮助有志于投身科学研究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了解我院的学科发展与现状,提前感受研究生的生活。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始建于1980年,经历了由最初的生物工程系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建成了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较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光子学、生物信息技术、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生物制药工程、遗传学、生物物理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学、水生生物学等11个博士点和硕士点;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3个工程硕士点,初步形成了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机制。现有在读研究生近800人,国际留学生(研究生)60余人。

学院学科雄厚,在201712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被评估为“A+”档(排名前2%或前2),与东南大学并列;生物学学科被评估为“A-”档(排名前5%-10%),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并列。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201712月,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两个学科进行了国际评估。以美国医学院/工程院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讲席教授Dennis E. Discher为主席的评估专家组认为:华中大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两个学科的建设成果总体是非常优秀的(outstanding),在本科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是特别杰出的(exceptional)。

学院组建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年轻化的师资队伍,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科研经费增长迅猛。学院在11个学术型博士点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在11个学术型和3个专业型硕士点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本院鼓励学科交叉,欢迎生物学和其它跨学科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有: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数学、物理、化学、光电、自控、机械、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

欢迎有志报考我院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的本科2019届毕业生参加我院夏令营(详细要求和夏令营具体活动安排见学院网页:http://life.hust.edu.cn/info/1077/7498.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16149.html

上一篇:20180528——大花紫薇(Lagerstroemia speciosa Pers)
下一篇:20180529——黄薇(Heimia myrtifolia)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