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我校生物医学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已有 2216 次阅读 2018-5-10 22:1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我校生物医学中心正式开工建设:5月9日,在武汉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5月集中开工活动中,我校生物医学中心项目正式开工。生物医学中心项目依托我校学科建设优势,开展医工医理交叉学科研究,旨在构建满足医学和生命学科发展的新型交叉学科群,建立一支国际化、跨学科、高层次的科研人才队伍,努力产生相当数量的世界性原创研究成果,研发与制造一批以质子治疗、数字PET、环境与健康大数据为代表的高精尖医疗设备。

马小洁代表学校向莅临生物医学中心项目开工现场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生物医学中心的建设规划。他表示,建设生物医学中心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华中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抓手。我校将加强项目建设的组织管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项目的实施,保证建设目标圆满完成,将生物医学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医工医理交叉研究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和临床医疗中心,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平台,为武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健康学研究和健康产业中心和中部医都提供支撑。

中心规划用地675亩,工程分三期建设,计划于2024年完成,总投资100亿元,下设医学质子加速器研究与应用、医学成像与健康大数据研究、医学仪器与装备研究、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物医药研究等5个分中心。

29d67946-9f50-4ce9-a8e7-8e09d50f053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13356.html

上一篇:惹絮缠人虽说厌,钟情得宠不关花!话说悬铃木
下一篇:20180511——阳芋(Solanum tuberosum L.)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2 杨正瓴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