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带领生物科学大类学生到生物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已有 2534 次阅读 2018-4-24 18:0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带领生物科学大类学生到生物公司进行认知实习!在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暮春时节,学院生物科学大类学生到武汉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认知实习。武汉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武汉生研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是一家专业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诊断试剂企业、科研试剂研发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大型医院提供蛋白及相关研究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武汉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主持人大致介绍了武汉生研集团十年的发展历程,华美生物副董事长兼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鹤霄博士发表讲话,表达了对生科院学子的欢迎。我院生物技术系主任栗茂腾教授发表讲话,感谢沈鹤霄博士及其集团公司对高校育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的学习机会,夯实自已,未来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拔尖人才。接下来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实地参观。参观时大家紧跟队伍,认真听着部门经理的讲解。同学们见识到了蛋白质表达和纯化、蛋白相关试剂盒开发等实验平台。

CD720361247C80D04850A4D5A52_64A072CC_18406.jpg

参观结束之后进行答疑环节。同学们争相提出自己在参观中想不通的问题,公司的各位负责人都认真详尽地从各个方面为大家解惑。除了学术性的问题,同学们还提出了与今后发展有关的问题,比如在企业做研究与在高校做研究的不同之处等。知而不能行,只是知的浅,生命科学最重要无疑是实验操作能力。本次见习,同学们了解了生物企业中的实验室以及工作场景,同时又得到了奋斗在生物产业第一线的技术经理的解惑,收获颇丰(原文来自我院新闻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10696.html

上一篇:20180424——七姊妹
下一篇:20180425——粉团蔷薇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