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我院本科生团队再夺iGEM国际大赛金奖

已有 2889 次阅读 2017-11-14 15:1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院本科生团队再夺iGEM国际大赛金奖(通讯员 石慧萍)!美国东部时间1113日上午,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海茵斯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落下帷幕。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iGEM HUST-China团队在本届赛事中成功卫冕金奖。


iGEM大赛始于2005年,是国际上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旨在运用合成生物学来创造全新的生物体系。该赛事要求在校大学生组队,在时限内按照要求设计相应的合成生物学元件,完成相应的功能验证实验工作,并设计一系列的项目展示网页、海报、视频,以及完成项目相关的社会实践工作,最终在国际决赛舞台上进行项目切磋。

此次比赛iGEM HUST-China团队的 11名生命学院各专业本科生作为代表赴美参赛。参赛项目名称为“REEBOT—基于合成生物学的稀土矿产生物富集解决方案。团队成员在闫云君、宁康以及占艺等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半年时间内先后完成了相关生物材料的构建、验证实验、数学模型、科研社会实践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团队最终向赛事组委会提交了14个标准合成生物学元件,并于项目展示和学术海报中表现突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iGEM HUST-China团队自2010年组队参赛,近几年成长迅速,目前自2015年起已连续三年斩获金奖。团队参赛工作由生命学院本科国际竞赛专项经费资助,也获得了教务处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启明学院自主创新基金、校团委创新创业基金等各方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比赛,参赛队员加深了对合成生物学的理解,并在全球赛事舞台上展现了华中大学子的风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85211.html

上一篇:看遍万山,唯有红叶!
下一篇:20171115——南非万寿菊(Tagetes erecta)
收藏 IP: 59.172.23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