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华中科技大学ESI前1%学科表现强劲,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前1‰!

已有 4273 次阅读 2017-11-10 18: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华中科技大学ESI1%学科表现强劲,计算机科学进入ESI1‰美国当地时间119日,科睿唯安发布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200711日至2017831日),资料显示本期全球共有5620所机构进入ESI1%,我校较去年同期前进66位,列第324位,列全国第10


本期ESI数据显示:华中科技大学继续保持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物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社会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免疫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业科学、数学15个学科领域进入ESI1%,列985高校第10


除学校排名获得了巨大进步外,入选的15ESI1%学科均有所进步,特别是计算机科学排名较去年有了巨大进步,前进41位,从而上升到全球第35名,首次进入前1‰。加上此前已经进入前1‰的工程学(全球第28位)和材料科学(全球第74),我校前1‰学科数达到了3个学科,列985高校第6

大家都知道,华中科技大学以工科和医科见长,有意思的是该校农业科学也是ESI前1%。华中科技大学农业科学自从2016年9月进入ESI前1%后,一直保持强劲的势头,该学科2016年9月份刚进入ESI前1%的全球排名是727名,而本期排名则上升到全球673位,论文引用数/篇也由当时的从8.24上升到9.63。(相关数据资料参考科睿唯安网站https://clarivate.com/products/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84700.html

上一篇:“红透心”的校园!
下一篇:20171111——马兰(Kalimeris indica (Linn.) Sch.)
收藏 IP: 59.172.234.*| 热度|

2 罗汉江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