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20171028——野菊花(Dendranthema indicum)

已有 3034 次阅读 2017-10-28 14:27 |个人分类:辨识植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20171028——野菊花(Dendranthema indicum):菊科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茎叶卵形、长卵形或椭圆状卵形,羽状半裂、浅裂或分裂不明显而边缘有浅锯齿,柄基无耳或有分裂的叶耳,有稀疏的短柔毛,或下面的毛稍多;头状花序直径1.5-2.5厘米,多数在茎枝顶端排成疏松的伞房圆锥花序或少数在茎顶排成伞房花序,全部苞片边缘白色或褐色宽膜质,顶端钝或圆,舌状花一轮,黄色,皱缩卷曲;管状花多数,深黄色。野菊的叶、花及全草入药。味苦、辛、凉,清热解毒,疏风散热,散瘀,明目,降血压。防治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预防流行性感冒、感冒,治疗高血压、肝炎、痢疾、痈疖疗疮都有明显效果(植物描述参考中国植物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82751.html

上一篇:20171027——黄金菊(Euryops pectinatus)
下一篇:精巧的设计!
收藏 IP: 211.67.3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