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桂花飘香,太靓!

已有 3759 次阅读 2017-10-8 16:09 |个人分类:辨识植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据中国植物志描述,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其代表物种木犀。木犀为常绿乔木或灌木,叶片革质,椭圆形、长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先端渐尖,全缘或通常上半部具细锯齿,腺点在两面连成小水泡状突起。聚伞花序簇生于叶腋,或近于帚状,每腋内有花多朵;花冠黄白色、淡黄色、黄色或桔红色。

在园艺栽培上,由于花色以及开花习性的不同,桂花分类秋桂(金桂、银桂、丹桂)及四季桂这两类。分类研究在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花有白者名银桂,黄者名金桂,红者名丹桂;有秋花者、春花者、四季花者、逐月花者”,后人对此多有引用,沿袭至今。博客八月桂花遍地开网址为: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319332&do=blog&id=113635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79676.html

上一篇:20171008——白雪姬(Tradescantia sillamontana)
下一篇:20171009——鸭跖草(Commelina communis)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10 王从彦 李颖业 毕重增 杨正瓴 魏焱明 李学宽 徐耀 朱晓刚 鲍海飞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