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神农坛内“遇”神农 精选

已有 7699 次阅读 2017-8-8 08: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722日,本人撰写的神农架归来话神农博文受到很多朋友的关注。在该博文中,本人分别对神农顶、大九湖和天燕景区进行了描述。实际上,神农坛也是一个神农架景区的一个重要的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地标建筑,很多海内外华人到神农架一般都会到神农坛祭拜炎黄子孙的祖先---炎帝神农氏。


         神农祭坛地处湖北神农架旅游区木鱼镇,整个景区完全被翠绿的青山所环绕。本人曾多次到神农坛景区,记得上次来神农坛景区是陪新加坡的几位客人,他们都对神农坛留下了很深影响。本次再到神农坛是阴天,后来下起了大雨,薄雾在山间流淌,体会到了不同的风景。



     进入景区后很多朋友都直接进入景区设计的路线,殊不知在景区入口处回头看,你会看到更为壮丽的画面。在景区对面岩壁上由于部分岩石裸露而呈现出龙马精神图腾,特别是下部的骏马真是惟妙惟肖,骏马四蹄腾空,疾驰而行。在骏马上方,就是飞龙了。可能是神农坛景色过于美丽,飞龙骏马都禁不住想把神农坛搬走,哈哈


        拾级而上,首先碰到“野人”和路过的游客照相。台阶两边的空地上种满了各种植物,木贼、益母草、玉簪、鸽子树、香果树等都可以见到。据说这些植物都是神农尝过的,真是佩服炎帝神农氏的勇气和为普通民众服务的那种精神。神农氏当年尝药草时发现茶能解百毒,还带领村民在山坡上种下了茶林,在清风慢雨中走进茶园,那种清香依然可以闻到,感觉炎帝神农就在身边熬药,随时可能走过来和你见面。上来台阶,就是景区内被当地民众尊称为“神树”千年杉王,真是让人感叹时光的飞逝,这颗杉树茎秆粗壮,枝叶茂盛,不知道“天上的炎帝”能否看得见。


        路过千年杉王就到了神农坛主体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的树上系满的黄色布条,这都是游客心情的寄托。踩在脚下的是代表天和地的圆形和方形图案,方形图案中五色石分别为五行学说中的金、木、水、火、土,很多朋友都在自己的“五行”上驻足,以期补上自己缺乏的“行”。从广场向上望去,神农坛主体建筑“神农巨型牛首人身雕像呈现在眼前,雕像双目微闭,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许是在思考如何找到更多植物药以便更好为他的人民服务。

         从地坛到天坛要经过243个台阶,除第1级为9步外,其余4级都是9的倍数,依次为72635445步。和同行老师爬上台阶想细看神农雕像,殊不知,爬上台阶却看不到炎帝神农了,真有点遗憾,这也许就是炎帝神农的高深之处,不轻易让人看到他的九五至尊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70113.html

上一篇:立秋日看秋月!
下一篇:20170808——彩叶草(Plectranthus scutellarioides(L.)R.Br.)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12 武夷山 李颖业 郑永军 史晓雷 陈楷翰 黄永义 王从彦 杨正瓴 hnjz zjzhaokeqin xlsd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