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走路不玩手机,玩手机不走路!

已有 6797 次阅读 2017-7-16 22: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随着手机越来越智能化,在机场、车站、商场、地铁等场合我们都可以看到低头看手机的人群,现在,很多孩子也沉迷于玩手机,似乎手机每时每刻都在吸引一些人的眼光。甚至很多人在走路、过马路以及开车的时候也在看手机,这种习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多次发生很大的安全事故。


(图片下载自网络)

           713日,宿州一名女孩边看手机边下阶梯时候失足从天桥上摔下来,目前女孩还在医院抢救;316日,在西湖断桥上,一正在看手机的女子掉进西湖里,幸好抢救及时;20151128日,一男子在看手机的时滚下台阶,经抢救无效死亡。因低头看手机发生的事故还有很多。我们应该抬起头,减少对手机的依赖,抬头多看看蓝天,和亲朋好友多聊聊天,远比手机里的内容更美丽。

     在过马路和开车等时候,一定不要低头玩手机。让我们借鉴旅游中“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的基本规则,倡导“玩手机不走路,走路不玩手机”的新风尚。


(图片下载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66689.html

上一篇:20170716——毛桐(Mallotus japonicus (Thunb.)Muell. Arg.)
下一篇:20170717——湖北算盘子(Glochidionwilsonii Hutch. in Sarg)
收藏 IP: 111.175.187.*| 热度|

3 朱晓刚 吕洪波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