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2017 植物科学和农学SCI期刊影响因子! 精选

已有 40625 次阅读 2017-6-15 08: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7SCI期刊影响因子正式可查了!CA-A CANCER JOURNAL FORCLINICIANS影响因子从去年的131.723增长到了187.04,进一步奠定了其老大的地位,虽然其影响因子很高,但并不是本人关注的重点。本人工作所在领域主要分布在植物科学和农业科学,故对这两个领域的期刊更为关心。

         PLANTSCIENCE领域SCI期刊总体排名和预想的基本一致,在211SCI收录期刊中,Annual Review of PlantBiology, Trends inPlant ScienceAnnualReview of Phytopathology位居前3名,影响因子分别为22.80811.91110.98不出意料,Nature Plants凭借其Nature子刊的光环,一出手影响因子就冲击到10.3,稳居非综述类期刊第1位,其他期刊也只有羡慕的份了。中国主办的Molecular Plant继续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影响因子达到8.827,超过了植物学领域最著名的传统老牌杂志Plant CellIF=8.688,按照这个趋势,Molecular Plant影响因子超过10应该近两年就有可能实现。除此之外,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也表现强劲,影响因子从去年的6.090上升到7.773,超过了Plant JournalIF=5.901)和Plant PhysiologyIF=6.456)这两个植物学领域大家公认的传统高影响力杂志。

         作为期刊副主编(农学和园艺section),本人自然也十分关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这个期刊,该期刊排在第20位,恰好位于前10%,作为目前年发文量最大的植物类期刊,影响因子还算稳定,这实属不易,但和去年相比稍有下降,从4.459降到4.298PLANTSCIENCE领域SCI期刊影响因子前20如下,其他期刊的影响因子可以上网直接查询。

            AGRONOMY领域的SCI期刊和往年一样,不温不火。在83SCI收录的期刊中,影响因子最高的为综述类期刊Advancesin Agronomy,但影响因子只有5.842;除此之外,影响因子超过4的也只有GlobalChange Biology Bioenergy4.665)、Theoreticaland Applied Genetics4.132)和Agronomy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4.101)这3种期刊。Theoreticaland Applied GeneticsPlantand Soil这两个期刊在影响因子43以下徘徊多年后,终于分别越过4分和3分这个关卡,影响因子分别为4.1323.052,实在是可喜可贺。AGRONOMY领域影响因子排名在前20期刊如下,其他期刊的影响因子可查阅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60839.html

上一篇:穿花度柳飞如箭
下一篇:20170615——凤尾丝兰(Yuccagloriosa L.)
收藏 IP: 115.156.237.*| 热度|

6 徐涵 孙颉 朱晓龙 徐绍辉 xlsd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