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有你的学校吗? 精选

已有 5972 次阅读 2017-6-8 19: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有你的学校吗? 68日,由路透社与科睿唯安合作推出的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年度榜单最新出炉,该榜单的获得是基于科睿唯安的专有数据和多指标分析,其包括专利申请数量和学术论文引文数据On June 8, Reuters published the Top 75 Most Innovative Asian Universities. Based on Clarivate Analytics proprietary data and using a mix of scientific literature and patent indicators, this listing identifies and ranks the most innovative universities in Asia.)。


     

     去年(2016年8月份)公布的榜单中,中国大学没有一所进入前十名,22所上榜大学中,前20强中仅占两席。本次新发布的榜单中中国大学取得了长足进步,榜单中有25所中国大学(包括香港4所),总量居亚洲首位。进入前20的高校增加到4所,其中清华大学从去年的第13位上升到今年的第6位。本人所在的华中科技大学和去年相比也进步明显,处于榜单的第33位,上升了24位。

         中国大陆地区上榜的21所大学排位如下(括号内数字为排名):清华大学(6)、北京大学(13)、浙江大学(19)、上海交通大学(20)、复旦大学(26)、华中科技大学(33)、北京化工大学(34)、天津大学(39)、华南理工大学(40)、华东理工大学(43)、中国石油大学(45)、东南大学(49)、南京大学(53)、大连理工大学(57)、四川大学(59)、南开大学(61)、西安交通大学(62)、中山大学(63)、哈尔滨工业大学(65)、电子科技大学(70)、同济大学(75)。



     具体名单如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59760.html

上一篇:20170608——泽珍珠菜(Lysimachiacandida Lindl.)
下一篇:20170609——矮桃(Lysimachia clethroides)
收藏 IP: 115.156.237.*| 热度|

4 史晓雷 黄仁勇 高建国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