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醉了蝴蝶!

已有 3352 次阅读 2017-5-9 20:4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醉鱼草(Buddleja lindleyana Fortune)为马钱科醉鱼草属灌木,全株有小毒,捣碎投入河中能使活鱼麻醉,便于捕捉,故有醉鱼草之称。带学生到植物园进行植物学认知,在一株醉鱼草上发现一只“蝴蝶”,拍照过程中一动不动,不知道是否真的醉了?

     醉鱼草花芳香而美丽,为公园常见优良观赏植物。醉鱼草花和叶含醉鱼草甙、柳穿鱼甙、刺槐素等多种黄酮类,花、叶及根供药用,有祛风除湿、止咳化痰、散瘀之功效。治流行性感冒,咳嗽,哮喘,风湿关节痛,蛔虫病,钩虫病,跌打,外伤出血,痄腮,瘰疬(植物描述引自中国植物志和中国医药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53985.html

上一篇:繁“花”渐欲迷人眼
下一篇:20170510——小苜蓿(Medicago minima (L.) Grufb.)
收藏 IP: 115.156.237.*| 热度|

3 姚卫建 蒋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