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怀念大学,感恩母校,感谢老师 精选

已有 15635 次阅读 2017-4-18 20: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念大学,感恩母校,感谢老师

毕业季到了,又有一批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将要离开学校,或进行深造或参加工作,恭喜他们。本人也已经离开母校20多年,十分想念母校的老师和曾经的同学。目前,母校相关部门在做有关毕业季的专稿,受邀写下如下文字,以寄托对他们的思念之情。


迄今为止,我已经离开母校23年了(根据当时政策,生物专业专科是三年毕业,我应1995年毕业,由于提前一年专升本,故离开母校时间为1994年,比同班其他同学早一年),无时无刻不怀念在在母校的幸福时光。每每回想起来,就会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被母校录取,师兄师姐在19929月迎新的画面还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感觉我从来都没有离开。刚入学时,学校只有生化楼、文科楼、艺体楼和行政楼等少数建筑。在学校的两年,是学校基础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见证了一座座现代化教学楼在学校的空地上拔地而起,见证了学校从黄沙漫天到校园的绿树成荫,见证了学校纯粹专科招生到设立部分本科专业。随后几年,学校基础建设和学科发展更是迅速,母校也已经步入全国著名学校行列。每当在电视和新闻媒体中看到关于母校的报道,都为母校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自豪与骄傲。感谢临沂大学校友办公室定期发给我的校报,让我及时了解了学校的动态,感觉自己始终和母校在一起,一起见证母校的发展。


蒙山生物学实习时和全班同学留影(1993年)


大学刚毕业时和部分同学留影(1995年)

在母校,我度过了迄今为止最为快乐的两年。在这里,留下了青春求学的身影和青涩的情感,真是充满着怀念与想念。感恩母校临沂大学,是他给我了我勇敢面对困难和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感谢生科院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了我后来从事科学研究和作为大学教授最初的知识。忘不了班主任邱奉同老师在开学第一天给我们的“勇攀高峰”鼓励;忘不了吴峰老师和王文房老师对植物学的细致和耐心讲解;忘不了张立富老师在课堂上让我到黑板上默写三羧酸循环的情景;还有闵凡信、曹善东、徐敬明、刘明河、李广军、马忠明等老师的教导,他们认真教学的态度影响和感染了我,也对我现在从事教学工作产生了深刻影响。忘不了邱奉同老师和吴峰老师在专升本的时候对我的鼓励,更感动的是在读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还时时关心我的成长,为我的发展方向出谋划策,让我坚定了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决心。


大学毕业十周年和部分同学留影(2005年)

更为难忘的是和亲爱的同学们度过的两年快乐时光。忘不了19929月开学之初和同桌启修同学由于语言口音不同而造成麻烦,后来一段时间不得不通过互传纸条来表达想要说的话;忘不了第一学期全班在兆雷和京兆同学带领下到银雀山公园游玩的情景,公园景色现在已没有印象,但同学们精心打扮而留下的靓丽身影却始终停留在我的脑海;忘不了新年晚会和胖子表演的小品和永向同学写的精彩台词;忘不了同学们学习舞蹈的热情,忘不了舞伴手把手教我跳舞的过程,估计她的脚没有少遭罪,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仍然舞艺不精,辜负了她的希望;忘不了同学们为了争取优秀寝室而进行的精心设计和对寝室地面进行的精心照顾”。

大学毕业20周年和部分同学留影(2015年)

忘不了大一时学院组织的知识竞赛激烈竞争的场面;忘不了为获得好成绩而彻夜复习的情景,忘不了和同学们讨论问题而争的面红耳赤;忘不了周末和同学们在校园和沂河边的漫步,清风吹开了豆蔻年华;忘不了班上男同学牵着女同伴而流露的骄傲眼神,真的希望自己也能牵上一位心仪女孩的手,但一直没能如愿,心中的女神不知道在何方;忘不了为以永军和周玲为代表的同学们参加各类体育比赛为他们加油的情景,但更为羡慕的是他们身上的代表学院的运动装,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够穿上,但最终没能如愿;忘不了以金秋同学为代表的长跑队员在比赛中为班级获得荣誉,一切的一切好如昨天。


大学毕业20周年和部分同学留影(2015年)

感谢同学们在我1994年提前一年和同学们分别到山东师范大学后,他们还始终关注着我的发展,以永军为代表的同学们在我山东师范大学读本科期间给予了大量生活上的帮助,感谢他们。与老师同学们朝夕相处结下的深厚感情将永存心中,相信这最纯洁、最真挚的感情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越发醇厚和常青。



大学毕业20周年老师和同学们留影(2015年)

回想起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甚是怀念。离开母校后,我先后在山东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度过了23年,每时每刻都把为母校争光的理念挂在心中,还好没有给母校丢脸。怀念曾经的大学时光,感恩母校,永不忘母校的教导和培养,希望能够继续为母校增光,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年是我离开母校的23年,好多同学都以多年未见,你们现在发展的怎么样?是不是还是那样青春靓丽和英俊潇洒?不过,我可能会让你们失望了,因为白发已经爬遍了我的脑瓜,真的想回到25年前,回到那难忘的青葱岁月,回到那自由快乐的时代!真的很想念同学们。(本文原文发表在临沂大学校报和校园网,因类似的回忆短文网上较多,如有雷同纯属写作习惯巧合!感谢网络上相关语言给予的启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49704.html

上一篇:偶遇两只螳螂“嬉戏”,不忍心等待最终的结局!
下一篇:20170419——金合欢(Acacia farnesiana (Linn.) Willd.)
收藏 IP: 115.156.237.*| 热度|

21 吴耿 李颖业 喻海良 徐磊磊 蒋迅 李本先 文克玲 杨正瓴 樊采薇 张家峰 张跃杰 皮江 张海权 罗帆 jinchengfeiwu guhanxian xlsd zjzhaokeqin ericmapes xchen lifescienc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