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de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denny

博文

胭脂粉好比那毒人的药

已有 4774 次阅读 2018-1-19 22:02 |个人分类:杂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天,大家在办公室感慨啊,全校两三千名985、211的博士教师,每学期都要按照三流本科毕业的本科学历的教务处的小头目做个各种归档要求而不断折腾。


      前一阵,朋友的小孩所在的学校来了俩市教委的驻校调研员,待了两天;那两天,本来教到一百以内的连乘连除的数学,改称教 2乘3了;所有的学生都被要求回答问题是说,没有家庭作业+卷面考试。

      其实啊,大部分家长都希望学校不要按教委的要求来“轻松学习”,剩下的那一小部分基本就是学艺术或中学就要出国的。

     就像今天一则采访,一个复读生说,感谢衡水高中给他上清华的机会!


     年底的教学大会就强调三点,归档~归档~归档,只要归档符合要,归档好了,自然就可以评估合格,进一步就可以拿到各种认证。呵呵~


     应了那句话,为啥曲艺完了,就是太费力气了,大家都省力气,然后这个行业就完了;教学也是如此,费力气教学,不如费力气归档,为了归档省事,那么教学也就省事了,然后教学质量,就都懂了。


   

--------------------------------------------------------------------

《败子回头》王俊峰唱段 剧文林演唱
王俊峰见牙齿心如刀绞
眼望着牙齿好似个木雕
痴愣愣两眼把那伤心泪掉
一阵阵心似油烹头如水浇
只说是花伶待我心肠好
随我从良皓首同交
因此上我把牙打掉
为妓女父母的遗体一旦抛
阴毒妇!
胭脂粉好比那毒人的药
蜜糖水好似两把杀人刀
你花言巧语尽是圈套
我进得阵来命难逃
悔不听家严的苦训教
任意儿胡为贪赌嫖
只说是你柔情蜜意人俊俏
却原来虚情假意貌美心毒内藏刀
内藏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092-1095801.html

上一篇:一阵金风过,落叶满中庭。
下一篇:云淡淡、雾茫茫,山长着青云、云罩着青松
收藏 IP: 116.235.9.*| 热度|

7 陈楷翰 武夷山 黄仁勇 黄荣彬 尤明庆 李学宽 王继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