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de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denny

博文

德大于才

已有 2625 次阅读 2017-9-10 21:25 |个人分类:杂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能力或许很值钱,但是有太多人有才无德了,相对于德,才反而不值钱了。


     最近,一毕业生给系里带来一个项目,几个老师在那感慨,学渣比学霸毕业后更爱校。该毕业生就是学渣,老师们真是操心无数,还好大五毕业后走家里关系进入国企;现在一有项目就先联系这些老师们。

       



        感觉,现在的学生卖老师那是随口就来。



      还是喜欢学霸区的学生,期待他们有所成绩;更希望其它区的学生,找到喜欢做的事情,并去做。



    一个在煤矿工作的大哥跟我说,他们矿就招了几个研究生,还有博士呢。结果那几个逗比进了矿山后,干点啥都拿个笔和纸在那写写画画的,算来算去的,什么角度啊,高度啊……可TM逗比了。大哥说,那些玩意他根本不用那么麻烦,一过眼就知道该怎么放,怎么处理。这就是实力的差距!

     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从书本转换为真实的器具,他们没有十多年的经验,有的只是知识,他们或许技术上不如你大哥娴熟,但是只要他们足够严谨,利用他们的公式、计算方法,至少可以很好的完成他们的工作。你大哥的技术无他,但手熟尔。这些学生只需要时间就能达到,但是这些学生会的,你大哥却学不会,这就是差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092-1075305.html

上一篇:这学期专业课的课时少了一半
下一篇:两个学分的课,上出六个学分的量
收藏 IP: 114.92.248.*|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