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717

博文

时滞触发区间虚拟划分

已有 1950 次阅读 2020-2-17 09:2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离散系统虚拟区间的划分原理:目标是将执行时间轴上的时间点进行全覆盖划分。

  1. 确定最理想情况:相邻触发点都是最大延时,传感时间轴和执行器时间轴的几何图形为最大斜率平行线。


    Snipaste_2020-02-17_09-32-36.png

  2. 基于理想情况,无论左触发点是否为最大延时,都将其左做大延时范围内的点归为第一个区间。

    因此,变化情况只有右触发点的左移情况,产生两种情况:

    A.右触发线只能左移动作,与中间的平行线交叉,此时执行器时间轴若存在中间点,则是case2. 几何上是上线长下线窄的梯形


  3. image.png

  4.      B.case1指底线无中间点可划分,则自然成立。


image.png

总结:左触发点以做大延时为第一区间。锁定左边,右触发延时线左移,若与左触发最大延时线无交叉,则出现中间区间点(平行于左触发最大延时线依次产生);若交叉,无中间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7894-1218903.html

上一篇:word插件Jabref实现文献插入和自动更新
下一篇:Letax 双栏中插入跨栏图标
收藏 IP: 218.2.1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