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717

博文

仿真参数调试(2)——不可行的原因之锁定互反项

已有 1918 次阅读 2018-9-15 17:30 |个人分类:YALMIP|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MIs往往涉及几十个参数和上百行的矩阵,不可行性又是往往不可避免的。

如果排除了描述性错误和初始参数的不适宜问题,仍然不可行。注意,可能需要修改理论,

这里指向L-K的设计。那么如何改进L-K以增加可行性呢,要有针对性的添加某项。必须知道某项是不可行的罪魁祸首,不然盲目改进是徒劳的。不仅如此,对于可能的不可行项,他们之间存在着耦合关系,但对于特定的系统参数,一定存在最关键的因素。

如果添加改进项不起作用,或者需要特殊处理某改进项才有效(但正向构造不可达)时,应该怀疑该项可能不是关键项。比如,某行是零元,可以添加负矩阵,改进特征值。


今天,给出一种客观有规律的寻找不可行项的方法:寻找互反矩阵或者互逆矩阵。

因为互反矩阵的含义是在统一矩阵参数在不同的矩阵位置,一个位置其大有利可行,两一个位置其越小则有利可行,此时需要求解器寻找平衡值使得LMI可行。但如果平衡解无法得到,那么应该把互反项,改进为独立项。互反矩阵来之V(2),因其求导都出现一正一负,并置于对角的不同位置,因此属于典型的互反矩阵对。


除此之外,互逆项的例子有:比如双重积分求导后,利用自由权处理V(3)第二项,生成D3项与D1项(互逆项),经过Shur补处理后,在LMI不同位置呈现互逆特征;进一步处理后,又变成互反项。


如何处理互反项? 将互反项对应的LK积分项,分区间给以不同的权重。

这样互反项就变成异号不相关矩阵对。不再是,矛盾矩阵对。这种方法在LK正向构造中的解释是,通过划分多个区间,以降低保守性。其原因可能通过可行性来解释就很明确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7894-1134976.html

上一篇:仿真参数调试方法(1)参数调试步骤
下一篇:LMIs可行,系统发散之原因
收藏 IP: 218.94.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