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717

博文

随机矩阵的期望

已有 4597 次阅读 2018-3-8 15: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果你在细节遇到障碍,请从包含这个细节的上层整体中看待这个细节的作用。比如ABA’结构中,A和A’是取矩阵对角线某元素的结构,那么对于B矩阵中非对角元素的计算处理,就可以是任意的,“任意”意味着一种特权,可以明目张胆的改变原计算法则,从而实现配合对角元素的处理。例如,矩阵对角元素的所乘系数和非对角元素的所乘系数不同,就可以将非对角元素的系数一致化,变成整个矩阵的系数。

由此看来,局部的错误并不一定对整体结果有影响。善于利用灵活性,心里需要一定的包容性,因为我们要的是整体问题的一个有效解,而非局部的精确完美。因此,舍弃局部“无效”的精确,实现整体结构的简洁有效,不失为一种技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7894-1102883.html

上一篇:Lyapunov 泛函的原理分析与设计原则(2)
下一篇:分布式传感网络的信息融合滤波与一致性滤波
收藏 IP: 218.2.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