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ai20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zai2017

博文

随手记001

已有 1597 次阅读 2020-1-30 23: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俺家妹子虽然跟俺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可是性格啊长相啊截然不同。

       在忙着申请期间还会想着跟我妹聊她以后还是考研,还是工作,毕竟开学她就是大三下了,如果考研,就要开始准备了。我也是很好奇我这般神奇的脑回路,,,

       然后发现她真的也没有什么特别想钻研的,而且她这专业直接考研也没什么好再学的,她专业是对外贸易。然后倒是对做生意挺感兴趣的的,然后我就劝她想清楚,最好开学前就拿好主意。然后我们聊到了晚上一两点,被老妈察觉出来了,问了起来。我便先跟老妈讲清楚,老妹考研工作现在不确定。之前,老妹一直说要考研的,这也是老妈所坚信的。我觉得我也只是先帮老妹铺铺路,万一她想工作,跟老妈说一下,就可以,不用太大压力,我帮她在老妈这讲清楚就可以了。

       老妈一听,可以接受。但是立马坐立不安了,找啥工作呢?啥时候工作呢?好不好找工作呢?然后跟我老爹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然后我妹还在床上睡着呢。后来我妹也被搞得着急了起来,其实我也只是让她在假期里考虑考虑,打听打听。

      然后,老妹就开始行动了,找师姐,找学长,找亲戚。她本来就想去南方,我建议深圳。我也挺高兴她还挺想继续做外贸的。突然想起来个笑话,我给我爸妈介绍这个专业的时候,说就是个二道贩子。老爹立马get到点,说就是个皮包公司,恩恩,好像更准确呢。

     老妹去找一个稍微远方的在深圳混得还不错的亲戚,打听消息。人有点紧张,我便让她把要问的东西写下来,然后叙述给我,然后合上本子在复述一遍,于是我帮她把这些问题串起来,找出其中的逻辑,然后再复述一遍给我听,很好,我给了一个大大的赞。人顿时放松了很多,也开心了很多。我也发现我好想把我师范专业学的东西都用我妹这了,,

    然后她发现她挺喜欢做个生意啥的,挣个钱,主要目的是买好吃的,,

    不管怎么着,这个奸商的flag算是立下了。总算是有个dream了。之前每次跟我聊,都会哭,不知道自己要干啥,没啥特别感兴趣的,怎么都行。(哪像俺,小学就把做scientist的flag立下来了,虽说一路摇摇晃晃,倒是还在坚持)然后这两天还跟我顿时觉得特别踏实,知道自己要干嘛了,然后也开始准备考一些奸商可能用到的证,学一些可能用到的东西。我也觉得,觉得她突然有力量了。

     我觉得她这专业其实挺好的。一带一路啥的实施,中国的对外开放只会越来越大。而且这种二道贩子的活来钱是很快的,很适合原始资本积累,我记得霍英东当年当年赚的第一桶金也是做这种中介,最近读的阿耐的商场教科书级的小说《不得往生》也是这样的,倒买倒卖,实现原始资本积累,然后开办实业。然后呢,我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去办工厂,去创业。这还没开头呢,我咋想这么多呢,谁知道她会走到哪一步呢。

     对了,我妹说她觉得我倒挺适合做奸商的。我我我,,,等我不想做科研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632-1216209.html

上一篇:又有盟友弃我而去
下一篇:随手记002--终于拿到了一个德国实验室的全奖offer
收藏 IP: 111.36.115.*| 热度|

1 吕泰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3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