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美国政府奖励奥运冠军多少钱?

已有 3711 次阅读 2021-8-10 02:1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这是我一个同学问我的问题,她问我的时候时间比较晚我正准备就寝,所以没加思索就凭直觉和经验回答说没有,他们可以申请赞商接广告写书做教练或申请著名私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但我今天决定做做功课,把收集到的信息归纳总结如下:

  根据美国奥林匹克和泛奥委员会(原来叫残奥会,残的字眼带有歧视性,美国用的是paralympic这个词)的说法,简单就一句话:除非参加奥运会的运动队有赞助商,否则美国运动员拿不到薪水,国家奥林匹克(含泛奥)委员会提供运动员津贴,旅行机票和运动会期间的食宿报销。另外,美国政府给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漂亮费“(handsome fee,运动动作太漂亮了)每块金牌37500美元,每块银牌22500美元,每块铜牌15000美元。只要运动员获得的奖励和赞助收入不超过1百万美元,这些收入不用交税,超过1百万美元以上的收入必须纳税。他们可以通过资助(sponsored),背书(endorsements),或获得奖牌(medal winnings)赚钱。但大多数运动员财政状况不好,有报道称60%的财务不稳定,平时有做兼职工作维持生计,只有在运动会期间你才看到他们光鲜的一面。运动员还必须对他们的教练负责,确保教练得到相应的报酬和补偿,教练是按时计算,一般是每小时100美元。还有按摩师、营养师这些都要从运动员这里分得一杯羹。  250,000 美元的收入很快就会变成 125,000 美元。

  运动员可以通过三种主要方式赚钱。 第一,津贴。 运动员可以直接从美国奥林匹克和泛奥会委员会或管理奥林匹克运动队的团体(称为国家管理机构)获得津贴。 委员会每月向顶级运动员支付大约 4,000 美元,外加绩效奖金。根据我最近看的一个电视节目称,一位奥运金牌赛艇运动员莫妮卡说她每月收到 2,000 美元津贴,她在 2016 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 第二,运动员也可以通过赞助赚钱。 一家公司承担其运动员的部分费用,以换取其在运动员制服上的标志。 值得指出的是,这些赞助是基于表现的,这意味着运动员必须赢得一定数量的比赛。这些运动员往往是赢得多面奖牌的著名的运动员, Athleta 现在赞助 Simone Biles;TYR Sport 以 700 万美元赞助 Katie Ledecky;2K Sports 和耐克赞助了Kevin Durant,2K Sports 和耐克每年的赞助费高达 4000 万美元。运动员得到的赞助也不一致,从数百美元到数百万美元不等,赞助费受到运动项目是不是很普及流行和很受社会公众欢迎等因素的制约和限制,而不仅仅是运动员的运动水平。第三,就是赢得奖牌后的国家奖励。

  美国的奥运会运动员很多也来自高校,我以前在耶鲁大学工作,下班后去体育馆健身,看到有历年参加奥林匹克的运动员名单和照片的展览,以及哪些运动员获得过金银铜牌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299063.html

上一篇:在美国和加拿大生活:节约开支的策略和技巧
下一篇: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让我亮瞎了眼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10 李宏翰 周忠浩 汪育才 孙冰 曹须 晏成和 刘秀梅 杨正瓴 罗娜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