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如何使用正确的英文词汇系列讲座(18):厕所英文怎么讲?

已有 2831 次阅读 2019-5-26 10:4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记得我上高一的时候,那时候刚刚改革开放,我所在的江苏省常州中学是江苏省重点中学,也是常州市最好的中学,没有之一。当时有个英国教育代表团来访,学校接到指令后立刻连夜造了个新厕所,你知道那时候学校的公共厕所又臭又脏,新厕所也没抽水马桶,小便池也没私人空间,现在国内公共厕所条件好多了。闲话少说,英文用啥为难了。我的班主任是英语老师,他在上课时候给我们讲了这件事,他建议用lavotory,这是个很优雅的英文词。国内现在还有用的toilets,这个词大概来自法语,我住在蒙特利尔很多年,蒙城是法语区,所以那里的厕所都是用这个词,我记得我的法语老师特别讲到过这个词,说是一看到这个词就想到马桶,不文明。还有用washrooms, bathrooms, 至于美国,大部分场合用restrooms。注意复数,因为一般厕所不止一个位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181215.html

上一篇:如何使用正确的英文词汇系列讲座(17):机场和车站的“你在这里”的标记怎么使用?
下一篇:如何使用正确的英文词汇系列讲座(19):此路不通死路英文怎么讲?
收藏 IP: 68.18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