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如何使用正确的英文词汇系列讲座(2): 论文英语怎么说?

已有 7529 次阅读 2019-5-24 02:1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论文英语怎么说?

现在很多学校研究生被要求发表学术论文那么论文应该用哪个单词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paper常听中国学生说在忙Paper, 实际上还有一些其他单词如article, manuscript, thesis, dissertation。 已经发表的期刊文章叫journal article, journal paper 会议论文conference paper, 作者给期刊投的论文稿件叫manuscript, manuscript还有手稿的意思, 图书馆一般做收藏。审稿人看的是manuscript, 不是article, 所以写审稿意见时候不要用错字Thesis是硕士学位论文, dissertation是博士论文, 博士硕士论文数据库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database, 研究论文可以叫research paper, research paper可以是一份作业不一定发表, white paper是白皮书往往就是一份研究报告比如人权白皮书, 而research article则是发表了的研究论文, peer-reviewed journal article是经过同行专家评审后发表的, 被认为有权威, 可靠可信, 高质量, 有声誉, 国内讲究SCI, SSCI, A&HCI等索引指标, 一般SCI, SSCI, A&HCI的期刊都是peer-reviewed journal, 但反之不一定, 因为科学技术的发展, 出现了很多新兴学科, 加上数字化技术, 现在出版出期刊变得容易多了, SCI, SSCI, A&HCI的选择还要考虑出版年限,发行量,拒稿率等因素,但peer-reviewed是必须的。会议论文集叫conference proceedings。Newspaper article则是报纸上发表的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180803.html

上一篇:如何使用正确的英文词汇系列讲座(1): 导师的英文怎么说?
下一篇:如何使用正确的英文词汇系列讲座(3): 项目英文怎么说?
收藏 IP: 72.233.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