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我很喜欢爱提问的美国学生

已有 3034 次阅读 2019-4-17 02:2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很喜欢爱提问的美国学生。 很多中国学生会觉得美国学生怎么这么笨? 美国学生做作业很认真, 一般没有某些中国留学生的小聪明。 某些中国留学生雇佣枪手写作业写论文, 美国学生很少会往这方面想, 因为这个牵涉到诚信和学术道德。

最近一个学信息技术的二年级学生, 他们这一门课的期末考试就是写一篇有关网络恐怖主义的论文, 老师指定他们必须使用同行评审论文作为研究资料。 他(她)首先通过图书馆网络聊天软件和当天值班咨询馆员进行了沟通。 当天值班咨询馆员回答了一些简单问题, 并给了他我建立的信息技术学科导航链接, 但觉得这个学生需要更多的帮助, 就把这个学生的问题转给了我。我是信息技术系的学科建设馆员。

我给这位学生立刻回了电子邮件。问他有啥具体的问题或主题? 需要和我预约一个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吗?熟悉我们图书馆的发现平台和数据库吗?

第二天我接到他的回复(使用了谷歌翻译):感谢您的电子邮件。 我在周末熟悉了图书馆资源。 然而,我正在努力为我的期末作业找到学术同行评审的研究。 我已附上最终论文要求供您审核。 在最近的历史中,网络恐怖主义及其例子是一个较新的主题,所以我找不到多少。 您是否能够以更好的方式协助或指导我研究历史上的这方面的例子? 使用非期刊或同行评审的来源是否可以接受

接到他的回复,我仔细查看了他的作业要求。 要知道图书馆学科建设馆员并不是帮助学生写作业, 而是帮助他怎样做研究怎样查找研究所需要的资料。 所以我就花了两个小时时间, 根据他作业的要求, 查找下载了一些相关同行评审研究文章。

我给他这样回复的(使用了谷歌翻译):你试过我们的OneSearchsearchlib.cwu.edu)吗?只需在搜索框中输入“cyberterrorism”,即可获得数千条结果,包括有关该主题的同行评审期刊文章。单击任何标题并查看有关该文章的更多信息。如果您看到“全文可用”选项卡(绿色),则表示CWU拥有该文章,您可以下载全文。如果您看到“没有全文”标签,这意味着CWU不拥有该文章,但您仍然可以通过馆际互借来借用它。要使用馆际互借,请确保您登录OneSearch,然后单击文章标题,在“获取”下,您将看到“从ILL请求文章”按钮(蓝色)。单击按钮并完成请求。确保您有一个馆际互借帐户。如果您还没有,请按照https://www.lib.cwu.edu/Interlibrary-Loan页面上的说明激活您的馆际互联网帐户(ILLiad帐户)。所有CWU学生都可以拥有一个免费的ILLiad帐户。我将从OneSearch下载的一些经过同行评审的文章附加到此电子邮件中。希望能帮助到你。要撰写高质量的研究论文,您需要使用同行评审的期刊文章或书籍/书籍章节或来自学术百科全书的信息,如Britanica Academic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告诉我

希望更多的中国留学生能和这位美国同学一样"不耻下问"认真完成作业, 千万不要东抄西抄甚至雇佣枪手写作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173752.html

上一篇:中国的大学二级学院特别多
下一篇:中国就业年龄歧视问题相当严重35岁人家就不要你了
收藏 IP: 72.233.203.*| 热度|

5 刘博 王启云 蔡宁 李坤 郭景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