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一个常任轨职位要求提前转常任和晋升的例子 精选

已有 7999 次阅读 2017-9-29 03: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年一度的tenure track评审即将开始。我一个同事目前是常任轨第四年的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他提出了提前要求转常任和晋升副教授(early tenure and promotion to associate professor)。上一次我在介绍美国大学常任轨时提到我们学校是CBA(collective bargainning agreement)学校。里面有关于提前转常任和晋升的条款。其中规定,一是雇员提出申请修改合同,把六年的常任轨track改为四年,这个要dean(院长)修改和这个雇员的合同并要provost(学术校长)同意。这个是很难的,因为等于学术校长为你背书了。我当初很幸运得到了合同的修改。二是他向系人事委员会(department personnel committee),系主任(department chair)提出申请得到支持他就可以启动下一步,但需要征求院长(in consulation with dean)的意见。他决定选走二的程序。

系人事委员会(department personnel committee)每年由常任轨以上职位的faculty选举产生,委员必须是常任的associate professor or professor。非常任轨职位的non tenure track faculty(比如讲师)没有选举权。今年我们系的三个人事委员全是full professor。人事委员会自己选一个人做主席(committee chair)。人事委员会收到他要求提前转常和晋升的申请信后开会简单讨论一下意见是不是一致。他的申请信简单列举了他在教学(teaching/primary duties),研究(scholarship)和服务(service)方面的突出(exceptional)成绩。比如他teaching方面,他所教的课程Standards of Effective Instruction (SOEI)的分数是高于学校和院平均值和中位数的。schoalrship方面完成了3篇A,6篇B。service方面他在数个学校委员会里面。所以我们人事委员会认为他符合提前要求转常和晋升的条件,予以支持。但根据CBA,委员会要求和系主任院长开一个简单碰头会,以确定他们也支持,否则我们支持也没用,他获不到通过提交申请的条件。在我们委员会要求下,院长办公室开了这个5人会议,取得一致意见表示支持。

接下来委员会出具一份简单的书面支持信,就是根据CBA第几条条款,我们审核了你的申请,同意你提出提前转常和晋升的要求。系主任也出具一份类似的文件。签字后放到他的电子档案里。院长也写了一份东西当然这并不是必须的,但显示院长强烈支持他。他收到这三份文件以后就开始正式准备申请材料了。他必须在明年一月初把所有申请材料准备好。当然就是任期内的教学科研和服务三个方面。

同意他提出申请并不是等于他就可以转常晋升了。他还是要通过系人事委员会,系主任,院人事委员会(college personnel committee),院长,学术校长在明年1到5月份分别审核他提供的所有准备材料后做出的五级推荐最后获得董事会(board of trustees)批准。那他明年六月月就可以获得正式转常和晋升(学术年是当年9月到第二年5月底, 晋升的话薪水从第二年9月开始加10%)当然他已经获得了系人事委员会,系主任,院长的背书。但我们今年的5位院人事委员会委员全部是院外或校外人员组成,所以会不会得到一致推荐不知道,学术校长会不会推荐也是未知数。

总之,这是在学校做常任轨职位的faculty的一件人生大事。在此祝他一帆风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078242.html

上一篇:审稿人必须坚持怎样的原则和道德操守?
下一篇:猜猜美国大学系统里面收入最高的群体是谁?
收藏 IP: 72.233.242.*| 热度|

4 高建国 马军 黄仁勇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