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gew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gewsh

博文

电影票房数据采集与分析

已有 4641 次阅读 2019-5-15 14:42 |个人分类:研究生课程论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自动数据采集

数据采集小作业-(16)电影票房数据采集与分析

作者:杜浩哲

指导教师:王文武

单位:曲阜师范大学  统计学院


       电影票房数据是衡量电影受欢迎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审美水平的提高,电影创作也在蓬勃发展中,电影总票房连年增长,分析电影票房相关数据对电影制作下一阶段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本文利用R语言中的XML包和RCurl包,定位网页票房信息节点,编写循环函数,采集了“中国票房”网站上2015到2019年的年度票房Top25影片信息。最后对这些数据做了简单的描述性统计分析,得到结论:目前我国的电影发展整体向好,但存在“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趋势,好的电影与不好的电影票房差异显著;每年上映的电影数量多,但票房超高的好电影少。


       具体研究见附件。

杜浩哲-电影票房数据采集与分析.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039-1179172.html

上一篇:贵州茅台个股历史交易数据的自动采集与简单分析
下一篇:全国股票交易数据提取及分析———基于 R
收藏 IP: 61.179.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