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jvz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jvzi

博文

愁,老中医与老祖宗,愚蠢与执着

已有 2065 次阅读 2019-6-10 19:21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目前听到“老中医”与“老祖宗”两个词就反胃。并非我极端的反对中医,而是我反对毫无羞耻的愚弄百姓!!!


如果以治疗疾病的学问命名医学的话,那么中医里的确有一些是难以解释的可以治疗疾病的东西。但是挂载阴阳五行学说的大部分中医理论,是难以经得住推敲的。如果上面的某些人真的喜欢中医,大可以将之划成哲学的一个分支,何必非得满世界夸赞自己老祖宗呢。


我一直觉得中医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应该仔细的去研究。如果没有任何实验验证,就盲目去使用,不是对我们的患者很不负责任么?这与某药酒和某火疗有什么区别?老百姓可能还不了解马兜铃酸的危害,任由他们还去盲目的服用?


对中医的推动终将适得其反,使人们更加对其产生逆反心理。




我反对老祖宗,但老祖宗的精华是不反对的。比如科技,历史和艺术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314-1184188.html

上一篇:阿里云服务器
下一篇:DNA斑点杂交实验(5mC,5hmC,8-oxo-G)
收藏 IP: 218.19.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