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83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y8310

博文

笔记本电脑加装光驱位固态硬盘的一点笔记

已有 14477 次阅读 2020-7-26 17: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光驱架, 固态硬盘, 关机, 启动

1 为什么加装光驱位SSD?

以前的笔记本DELL n4110,弃之可惜,用起来也不丝滑;光驱现在基本不用了。所以,在光驱位加装固态硬盘,还可以让笔记本发挥余热。


2 如何加装?

简单,So easy。在网上购买光驱架,固态硬盘即可。注意:量好笔记本光驱的尺寸(厚度)。这个笔记本是12.7mm的,在JD上购买了光驱架和SSD。


>>事情如果很顺利,我就不会写笔记了。出现问题了,才能学到知识。以下是重点哦。

3 问题:光驱位的SSD不能启动。

  原因:BIOS 可能默认从fixed hdd读取 相关启动文件(bootmanager等)。而我把原来HDD里的系统盘格了 :(

 方法:(1)用 傲梅分区助手 将系统迁移到固态硬盘后,不要格式化原来硬盘上的的系统。不要,不要,不要。

(2)如果格了,在机械硬盘上重做系统;

(3)将SSD放在主硬盘位,光驱里放机械硬盘(拆机麻烦,不想折腾)。

我只好选(2)。SSD能启动后,可以用easybcd修改启动文件。


4 问题:电脑无法正常关机。系统里点 “关机”后,光驱灯、电源灯都还亮,无法关机。只能长按电源键。

  原因: 光驱支架里有什么通道开关。

  方法:在光驱架里外都找找,我买的支架国的通道开关在放SSD的地方。把开关调到另一位置即可。


OK。 以上问题都已经解决,畅享SSD的丝滑(与机械的摩擦对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295-1243696.html

上一篇:微信聊天记录的部分恢复,常备份
下一篇:学生论文中的问题与建议
收藏 IP: 111.33.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