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83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y8310

博文

Zotero和Endnote完整互转,包含pdf

已有 22389 次阅读 2020-3-30 05:2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Zotero, Endnote, 互转, pdf


1、虽然我从2006年开始用Endnote,但是在Linux系统里Endnote没有相关软件。所以,最近转到Zotero。

综合比较后,推荐Zotero,它开源,生态链完整。特别是它能导出文献和pdf 到endnote。perfect!

此外,它可以还可以查看文库里哪些文章撤稿了!!!

特别是与查找 MEDLINE 的期刊名缩写,很方便

(加short https://forums.zotero.org/discussion/67985/question-about-medline-abbreviations-in-citation-styles

https://mafiadoc.com/medline-journal-abbreviations-library_5a2d52e21723dddfd214ac38.html

)。

有些期刊要期刊名的缩写,endnote中是有单独的Alternate Journal字段,要不就一个一个的在网上查、修改。https://images.webofknowledge.com/images/help/WOS/A_abrvjt.html


2、Zotero和Endnote完整互转(EndnoteX8,Zotero 5.0.8)

经测试,从Zoreto能转入到Endnote,并且包含条目和pdf文件。经查,这两个文件pdf目录和.xml文件一同一文件夹内。

那么,反过来。从Endnote导出时,选择xml,并将原来的PDF文件夹和xml放在一起。可以完整地导入到Zotero。GOOD!


3、附上 国家标准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和清华博士学位论文的的csl格式。关于csl的编辑可以查看以下网址

https://editor.citationstyles.org/searchByExample/。 csl的output style编辑没有endnote直观,但更符合编程:)


zotero styles.r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295-1225907.html

上一篇:部分学位论文的及期刊的endnote样式
下一篇:微信电脑版聊天记录的迁移?
收藏 IP: 42.12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