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dai 上海大学教授

博文

《编辑部的故事》续编

已有 4025 次阅读 2011-6-1 06:18 |个人分类:灯下琐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编辑部的故事, 续编

【按】按老规矩,发表了一些严肃的博文后,来一篇轻松些的。要声明的是:此文是基于耳闻目睹胡编的,情节若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部的故事》家喻户晓,不揣冒昧,加以续貂,发表于下。

 

失敬

 

李冬宝:年青人,这篇文章是您写的么?

吴赤:当然咯!是我自己一字一句抠出来的,写得好辛苦哟!

李冬宝:失敬,失敬!李大钊先生,没想到您这么年青!我以为您早就不在人世了!

吴赤:别咒我,好不好?来点干脆的吧!我的文章能不能登在你们的《人间指南》上?

李冬宝:恐怕不行吧!您这篇文章九十多年前就刊登过了。

 

不同

 

戈玲:贝碧女士,你这篇文章好眼熟,是抄来的吗?

贝碧:哪能啊!

戈玲:要不要我把原文从杂志堆里找出来?

贝碧:不用了,不用了,我的文章跟它不同,至少署名是不一样的嘛!

 

误投

 

李冬宝:欢迎,欢迎,年青人!有何指教?

肖仁:指教不敢,我是想来问问,上周我投的稿能用么?

李冬宝:请问尊姓大名?

肖仁:我叫肖仁。

李冬宝:肖仁?我们《人间指南》编辑部正想找你呢!我说,你也忒胆大一点了吧!我们杂志今年发的文章你也敢抄?还敢投到我们这里!

肖仁:什么,什么?你们是《人间指南》编辑部?不是《人间导航》编辑部?

李冬宝:《人间导航》编辑部在河东区,不在我们河西区!

肖仁:糟了,糟了!我老婆把我的稿子寄错地方了,还把你们编辑部的地址告诉了我!

 

八行

 

白蕾:我是著名女诗人白蕾,读过我投过来的长诗《人间正道》了吗?

戈玲:哦,你是白蕾啊!你不就是郝桦吗?什么时候用了这个新笔名啊?

白蕾:什么“好话”“坏话”,白蕾是我的唯一笔名!

戈玲:你不是郝桦呀!这才对了,我昨天还跟冬宝嘀咕来着,郝桦怎么把旧作改头换面投到我们杂志来,还加了狗屁不通的八行诗!

白蕾:这八行才是我的再创作呢!

 

编于20091024日晨

http://blog.lehu.shu.edu.cn/sqdai/A12874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732-450198.html

上一篇:教育随感-4:赞梅贻琦的“从游论”
下一篇:学习漫谈(44)亮剑:唯理论的实在论——七评爱因斯坦的学问观
收藏 IP: 114.86.39.*| 热度|

9 徐耀 郑秀娟 汪梦雅 吴吉良 孟凡成 刘钢 zzjtcm dreamworld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