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dai 上海大学教授

博文

与青年学子谈学习(讲座提纲)

已有 5779 次阅读 2010-8-28 19:04 |个人分类:课件下载|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习, 终身学习, 学以致用, 计划学习

最近,我在四川大学水力学和山区河流保护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昨天给这里的年青朋友做了一个题为“与青年学子谈学习”的讲座,得到了较好的反响。这里发布这一讲座的提纲,供青年博友参考。

 

2010 521日晨

 

 

 

本讲座根据作者平时积累的经验和认识,综述古今中外学者对治学理念、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的见解,结合年青学子的实际情况,浅谈如何高效地进行学习的看法,并就年青人如何设计自己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一、引言

二、勤奋学习 争分夺秒

三、热爱学习 痴迷专注

四、终生学习 学以致用

五、灵活学习 融会贯通

六、深入学习 寻根问底

七、广泛学习 一专多能

八、懂得学习 巧用方法

九、设计学习 周密筹划

十、结束语

 

http://blog.lehu.shu.edu.cn/sqdai/A215579.html

与青年学子谈学习.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732-357109.html

上一篇:国际会议英语概论
下一篇:观察与思考(3)城市交通设施的八大失当之处
收藏 IP: .*| 热度|

4 郭战胜 卢东强 ydliu shuishouson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