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dai 上海大学教授

博文

开博心语

已有 5440 次阅读 2010-8-10 12:48 |个人分类:灯下琐语|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愿望, 开博, 宗旨

        去年,我在上海大学乐乎论坛上开博后,不少朋友劝说我在科学网开一个分坨,我始终有点犹豫。因为我还没有退休,教学科研负担较重,生怕精力不够,对于博友的留言、评论不能及时作出回音。

       我的乐乎博客以30岁上下的年青朋友为主要交流对象,开博18个月,已发了600余篇博文。尽管躲在上海大学网站里,已然拥有一批校内外博友,大家无话不谈,交流无拘无束,非常开心,但是,交流的范围终究有些局限。因此,去年10月在科学网注册开博。十个月来,我仍无暇顾及经营新博客。近来,常想对科学网博客的文章发表意见或评论,于是改变初衷,比预定计划提前四个月“进站”。

        这个博客想结交的朋友仍是30岁左右的年青教师和学生,因为这么多年来与年青人交谈已成了我的习惯,而且成了我保持年青心态的途径。我想对年青人关注的话题随时发表点滴想法,同时,精选乐乎博客上的博文,加以编辑,放到这里来。

        我仍坚持在乐乎论坛开博的做法,与博友们自由地平等地交流,努力做到直言不讳,言之有物,不作无病呻吟,不来矫柔造作。自问才疏学浅,所发表的言论若有不当之处,还希望各位批评指正。

 

写于2010年8月10日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732-351637.html


下一篇:悼念钱伟长先生专辑-消息篇-1:钱伟长先生走好!
收藏 IP: .*| 热度|

10 刘洋 马红孺 郭战胜 王振东 张旭 武京治 刘广明 刘庆丰 闫文彩 shuishousong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