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shul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shulian

博文

笑话?悲哀!

已有 2069 次阅读 2019-6-10 11: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又到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同事们又在忙学生们的论文答辩。因为实在无法面对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只能提前从教学岗位上逃离,提前退休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退休后一而再的遭遇天大的笑话,写出来可以为同事们提供一个教学案例,也希望这种笑话会越来越少。


第一个笑话:交通违章罚款系统
        刚退休那年秋天,因为一个12分的超速罚单,发现了罚单系统中天大的笑话:已经提交了的作为罚款凭据的图片还可以随意修改,数据库不设权限。为了保卫自己永久驾证的资格,跟交警部门折腾,最后免去了12分的罚分,卫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因为那个12分的罚单,在烟台、济南之间来回折腾,学会了用手机网上购票,享受了高铁带来的便捷。从我住的地方去烟台、去济南比去青岛市里还方便的多,这是我能折腾下去的另一个原因。

另一个笑话:铁路订票系统
      折腾完罚单的事情之后,很久没有出行了,前段时间要去北京,用手机订票,发现手机订票系统升级了,订票付账莫名其妙地多出10块钱的费用,而且付费时直接导着我去开通京东白条,晕死了。
       我只想要这样的一个选择付费方式的界面,这是电脑订票系统的界面。但在手机上我怎么也找不到这个界面,只能取消订单,去售票点多花5块钱买了去北京的车票。 也许因为我不熟悉手机上网吧,因为眼花了,一直拒绝手机上网。 图片

       今天想买去蓬莱的车票,还是整不明白,那多出的10块钱费用是怎么来的,被逼再次取消了订单。然后找回电脑登录密码,使用电脑订票系统,这又让我发现了手机订票软件的一个笑话。我要买即墨北去蓬莱的票,因为没有直达车需要中间换乘,本来72块钱的车费,手机订票软件提供的换乘站点反了个方向使费用增加了好几倍,这是手机软件和电脑软件提供的换乘选择界面的对比偷笑  。
图片

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7139-1184129.html

上一篇:逝者安息,生者如斯
下一篇:属于别人的东西你拿不走
收藏 IP: 223.81.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