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bzeng

博文

由“电容”想到“光容”

已有 3262 次阅读 2017-2-26 11:50 |个人分类:突发奇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早上刚起床,脑海中突然冒出“电容”这个词,由于当前的研究方向涉及到“光网络”,所以突发奇想——“有没有光容呢?”,用手机查询后,发现网上没有相关提法和“光容”的资料。

接下来,我依次回想起曾经所学过的相关知识:电容的原理;半导体材料的微观能级;材料中的电子跃迁和光子辐射;光电效应原理;以及激光的产生原理,还有光纤通信的一些知识。然后,再查询相关研究领域时,发现有不少研究人员在研究“光子存储”的相关课题,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呢!!

下面的图例是根据自己的一些简单想法设计的,还很粗糙(/小纠结/害羞)。

我想,如果真的能够实现“光容”话,参照“电容”的作用,“光容”将带来极大的惊喜呢!!


真是天马行空的想法呢。担心时间久了,就会忘记这个想法,所以及时的写来了。同时,也期望得到大家的建议和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5277-1036174.html


收藏 IP: 58.213.143.*| 热度|

9 武夷山 赵建民 吕喆 张能立 陈永金 郭景涛 杨正瓴 icgwang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