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bj

博文

COVID-19 患者的皮肤病变

已有 3636 次阅读 2020-6-4 11:19 |个人分类:个体医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COVID-19, 冻疮样改变, COVID-19

      最近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REDCap数据库收集,统计和分析了COVID-19患者中有皮肤病症状/体征的人群资料,包括皮肤病改变,COVID-19病史症状以及既往病史等。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的: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许多COVID-19患者都可能出现皮肤的病变,这些皮肤改变可能非特异的,例如麻疹样、荨麻疹样的皮疹或水泡性病变,这在其他类型病毒感染的情况下也可能出现。相比之下,最近的报告多强调与COVID-19有关的冻疮样皮肤改变。 

这项研究总共收集了505例与COVID-19肺炎相关的皮肤病病例,有318例(63%)伴有冻疮样皮肤改变,其中在55%的COVID-19患者的冻疮样病变是他们唯一的症状,因此建议一旦出现这些类似冻疮样皮肤病变的患者,应该尽早进行SARS-CoV-2病毒的核酸检测。 

这些患者通常年轻很轻、平时健康,年龄中位数为25岁(年龄范围在17-38岁)。45%的冻疮样皮肤病变患者也伴有其他COVID-19症状。最常见的是咳嗽(21%)、头痛(15%)、咽喉痛(12%)和发烧(12%)。冻疮样皮肤病变先于其他症状出现之前者有13%,同时出现的有15%,出现在其他症状之后占54%。

患者通常病情较轻,其中6例患者住院,2人死亡。在4名幸存的住院患者中,1例患者需要吸氧,另1例患者需要依靠呼吸机辅助通气。42例接受了完整治疗的冻疮样皮肤病变患者中,皮肤病变平均持续14天(10-21天)。 

    研究显示这些SARS-CoV-2病毒感染者,常在足部和手部出现类似于冻疮样的皮肤变化。84%的病例冻疮样病变只发生在足部,5.1%的病例中发生在手部,10%的病例可以同时发生在手足部位。出现肢端青紫的患者比例为9.2%,肢端脱屑者为4.4%。冻疮样改变通常发生在受寒之后,多见于儿童、青年和中年妇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2154-1236383.html

上一篇:EIDD-2801:另一种冠状病毒抑制剂
下一篇:微量营养素与健康和免疫
收藏 IP: 120.194.193.*|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