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bj

博文

疫情下的医院

已有 3329 次阅读 2020-3-3 13:02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疫区, 疫情, 医疗队, 医院

这两天许多医院也都在开始逐渐复工了。疫情下的医院复工是什么样子? 可能各有特色。疫情过去后就都会成为历史的记忆了。丁教授是研究生学习时,同寝室的老同学。退休前,他是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的主任。退休后就回到老家,在豫东这所最大的3甲医院里,对建立现代化重症医学科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丁教授也是摄影爱好者,这2天用镜头记录了这所医院在疫情下开工的画面,很有特点。不知道别的医院疫情下开诊都是什么样子?



          

这所医院有3000千多张病床,平时门诊量极大,就诊患者熙熙攘攘,人满为患,有时像个大集市。冠状病毒传染疫情还没结束时,来就诊者还是不少的。在医院人员的有效管理下,患者依次排队秩序井然,经测量体温后,被分诊和就诊,可能是医院有史以来的首次。这所医院是个有历史的医院,照片中正面的那簇灰色二层楼房,是医院早期的建筑,算的上是古董了,民国时代由加拿大圣公会创办的圣保罗医院。曾在北大留学,后来演过相声的加拿大的“大山”的爷爷奶奶,当年就时在这个圣保罗医院工作的。






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医院已经派出了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疫区。2月21日医院一把手韩院长作为河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总队长,率领包括本院派出的呼吸科,危重症科和传染病等学科的骨干医生和护理人员,奔赴武汉疫区。目前,他们还工作和奋战在疫区的一线。












聚焦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2154-1221556.html

上一篇:老班长和他的西藏原风景(三)淳朴的民族
下一篇:人体羊膜间充质干细胞诱导分化的研究
收藏 IP: 120.194.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