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bj

博文

巨噬细胞和高血压

已有 4714 次阅读 2019-1-22 17:40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巨噬细胞, 高血压, 内皮素, 治疗

     

     英国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一项研究显示,免疫系统中的单核巨噬细胞可能对治疗高血压起到关键作用。研究发现巨噬细胞的一项新功能:能寻找并“猎食”一种名为内皮素(Endothelin-1 ET-1)的激素小分子。ET-1 是一种强力的内源性血管收缩因子,也具有炎性因子前体的性质(pro-inflammatory properties)。巨噬细胞通过调节内皮素在血液中的水平,可以帮助血管保持松弛,从而降低血压。这一发现也许有助于改善现有治疗高血压的方法。 

   在动物实验中,长期喂食高盐食品的小鼠当降低其体内巨噬细胞水平后,小鼠血压会增高;巨噬细胞水平恢复正常后,小鼠血压也随之恢复正常。研究人员在经过基因修饰的内皮素缺乏小鼠和由药物引发的高血压小鼠模型中,所作的巨噬细胞增减实验也显示同样结果。 

  这项刊登在《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还发现,在服用治疗免疫系统疾病药物的患者中,那些服用了能导致巨噬细胞水平下降药物的患者与服用不导致巨噬细胞减少药物的患者相比,血压明显增高。 

   高血压是一种代价高昂的全球性健康问题,包括70%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是慢性肾病发展和进展的重要危险因素。 高血压的病因在大多数成年人中仍不清楚。这项研究所提供的证据表明免疫和内皮素系统在血压调节中起重要作用。这些研究可能会促进对导致高血压的内皮素受体拮抗剂的更合理和有效的开发。目前,这类拮抗剂已经在治疗多系统炎性疾病制剂的研发中得到重视。这些药物可能提供更广泛的心血管保护,也可能有助于开发新型的抗高血压疗法。 



  "A novel role for myeloid endothelin-B receptors in hypertension"  European Heart Journal 17 January 20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2154-1158508.html

上一篇:个体化新生抗原癌症疫苗
下一篇:选择食用糖的替代品
收藏 IP: 122.97.1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