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g19554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g195544

博文

二十三语(诗意人生篇)

已有 3208 次阅读 2020-11-17 10:40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二十三语(诗意人生篇)

作者/岳爱国

【写在前面的话:人生若活出诗意是难能可贵的。让我们在各自人生的旅途中,努力去开掘自己的诗意天地,活成一个优雅的自己。为何称二十三语?别无他意,只因汉语拼音有二十三个声母,以此为引子,引出二十三句话而已。】

 

A安琪儿的翅膀落在了你的家里。她是有意落下。别犹豫,你可以借此放飞你的心灵。

B.白云苍狗,宇宙间一切都在变化着,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是永恒的。

C.成功之路定是荆棘丛生的艰辛之路;若图易行,那就去寻一处下坡路即可。又有几人愿走下坡路?

D.等待一下你缓行的魂灵,因为你的躯壳行得太急。二者一旦长久的分离,必将出现不可逆的难堪情境。

E.厄尔尼诺可以令海水异常变暖,而我们人类绝不可以随其发烧。扼住温室气体排放的咽喉,令我们的家园——地球降温,再降温;退烧,再退烧,人类才能活得安好。

F奋斗在人生,用全部的智慧、全部的热情。机遇虽可加盟,但也需未雨绸缪,否则也许会旁落他人。

G.工作换来了生活必须,也获得了健康。这不是美丽童话,而是现实所在。

H河湖之水本清净无色,全赖人类描画。施与青山无限,遗以绿水涟涟;施与蓝天白云,遗以宝石蓝熠熠。设若施与黑云劣气,必然以污墨之色呈现。予人为乐,与己而乐。河湖亦如此,愿与人共欢愉。

J.季节不疾不徐地踱步在自己的节奏里,不为外部任何因素所搅扰。人们慢慢适应了季节的律动,于是逐渐合上了季节的节拍并恰如其分地生活在各自的四季歌里。

K.科学的世界是多彩的天地,不深入其中无法窥到所蕴含的美丽所在。在表面刻板的规律深处,隐含着可供演奏的五音六律,排列着吴带当风的诗情画意,更有一个立体多维多彩的真实宇宙是科学家永远无法结题的超大课题。

L.流水不抚琴,乐音泠泠荡。青山未着墨,画卷悠悠长。青山绿水何处觅?望山抚水是远方。

M.满地都是精致的金色小折扇,犹如一片金质的扇坠儿铺地。暖阳的秋生生被他们扇成了寒冷的冬。

N努力为麻,能力为针,精心缝衲事业的屐履,穿着它,走出一个完美人生。

O.怄气莫如讴歌。去讴歌生活美好,去讴歌山高水远,由此,你的心境犹如止水,胸次全无一点尘虑。

P.匍匐着前进,虽暂时矮于他人,但你借此而行过了窒碍难行之地,躲过了敌人向你射来的罪恶枪弹。当你重新站立起来之时,前面是一条坦途。

Q.清濯缨,浊濯足,清浊择确走人生。峣易折,佼易污,身直自见影端正。

R.人本不该摔跤,“人”字的结构就是一撇一捺的相互支撑,屹立不倒。哪一天你跌倒了,一定是你的人字有所缺失。人要健全,不可或缺,即使缺失一点点也会跛脚。

S.山高人为峰。但高山不会轻易低下它高傲的峰峦。不必怀疑,看,勇敢的人已站在高高的山巅。

T通向成功的道路总会坎坷难行,非你独享,你我他皆有此厄。用你的智慧铺平道路,用你的能量跨过深壑,用你的勇气披荆斩棘,奋斗者的前方,成功正在向你招手。

W.往事如烟,但又何曾淡忘。霜凋夏绿,过往的一切都是记忆。远去的从未真正离去,深藏在心底。缘何难忘却?因为美丽。

X.行走着才可邂逅诗和远方。

Y. 远去的芳华是一首带有年代感的小诗、一张略显发黄的照片、一支曾经流行的校园歌曲,别人看到的是往日时光,而自己则满脑子是温馨的岁月和满满的记忆。

Z.总是希冀完美,又有谁能完美?完美是茫茫沙海的海市蜃楼,是天边的七彩霓虹,是峨眉山的金顶祥光,只可远观而永不可即。完美只可用来追求,而不可实现。

 

写于2020年11月1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4970-1258724.html

上一篇:二十三语(管窥人生篇)
下一篇:二十三语(读书篇)
收藏 IP: 120.244.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