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岚·沉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jfdz 每个人都有自己坚持的东西,那是他们成为自己的方式!

博文

长沙·夜

已有 2622 次阅读 2017-3-25 21: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enter, justify, 长沙

长沙·夜


一年的风雨兼程,驶近终点的方向;一切的日日夜夜,只为追寻的梦想。

时间带走了年轮,带走了时光,却带不走我起伏不安的脆弱,从满怀憧憬到今夜的忐忑。屋子里,把手机打开,点了一首《成都》。此刻,再也强忍不住内心的哽咽,我哭了!身处异乡,寄希望于一轮明月,将我的思绪带到生我的地方,向他们说声“我过得很好”,可却硬生生地被窗外的梅雨打得粉碎。


踱步到窗前,独自一人,点一支香烟,依靠在橱窗上,任这雨滴敲打着此刻不安的心,不时听到电话那头亲人、朋友的安慰。然而,却感觉不到一丝的慰藉,可能是真的变了,坚强的内心再也抵不过现实。面对此时的处境,我还能怎样?

我真的输不起,我真的输不起,耳边不时地回想着这句话。是的,我真的输不起!当时记得,“水哥”在《最强大脑》谢幕时说,我想赢,但是我不怕输。但是,明日,我真的怕自己输了,输了。

可能从一开始,这场赌博似的选择,我的赌注下的有点大了!但是,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坚持的东西,那是他们成为自己的方式。此次,只身一人,前往一个陌生的偏僻的城市复试,我知道车的终点,却不知道自己心在何方。


青春何曾谢幕,岁月依旧流转,我站在时光的渡口,等一场春暖花开。我多次面朝大海,看那多变的浪花,带我回到那曾经的记忆,泪水从脸庞滑落,消失在那苦涩的海水里;从此大海多了几滴泪水,回首望去脚印已被海浪带去,但是前方的路依旧要走。

最后,这是最深的感触。一年来,风雨兼程,考研不是最重要的,爱才是!感谢一路走来陪伴我、关心我、理解我、支持我的所有亲人、朋友、同学!真的,谢谢你们,正是你们,才使我能够走到今天!

不论明天结果如何,奔赴下一个陌生的城市,还是此处就是终点,我都会无怨无悔。

今夜注定彻夜难眠。

2017321日夜,情不自禁,满腔踌躇,随笔)

2017321日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4471-104161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瑾年·陌路
收藏 IP: 120.194.1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