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J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EEEJAS

博文

新晋 ACM Fellow: Dacheng Tao教授最新成果

已有 3486 次阅读 2020-2-28 17:2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美国计算机协会的简称,创立于 1947 年,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之一。

ACM Fellow 则是由该组织授予资深会员的荣誉,目的是表彰对于计算机相关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学者,每年遴选一次。


JAS作者、悉尼大学Dacheng Tao教授入选2019 ACM Fellow 


Dacheng Tao教授简介

1582882088(1).png

Dacheng Tao,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2019年新晋ACM Fellow,先后在中国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分别担任助理教授,后到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担任教授,目前担任悉尼大学教授。其研究成果已在IEEE T-PAMI,T-IP,T-NNLS等众多期刊上被发表,获得多项最佳论文奖;2015年获悉尼科技大学校长奖章(Vice-Chancellor’s Medal for Exceptional Research)、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数字技术颠覆者奖(ACS Digital Disruptors Award)以及澳洲国家科学最高荣誉奖项-(Eureka)尤里卡奖等多个奖项。


Ao Xi, Thushal Wijekoon Mudiyanselage, Dacheng Tao and Chao Chen, "Balance Control of a Biped Robot on a Rotating Platform Based on Efficient Reinforcement Learning," IEEE/CAA J. Autom. Sinica, vol. 6, no. 4, pp. 938-951, July 2019. 


    本文提出了一种弥补MBRL和MFRL之间差距的混合学习算法,保证了系统对不同振荡的鲁棒性。该算法通过使用层次GP估计过渡模型等,可减少学习时间,有效降低了稳态误差。


Zhe Chen, Jing Zhang, and Dacheng Tao, "Progressive LiDAR Adaptation for Road Detection," IEEE/CAA J. Autom. Sinica, vol. 6, no. 3, pp. 693-702, May 2019.

  

     本文提出了阶段性光学雷达适应算法,采用阶段性地变换光学雷达信息的数据空间以及特征空间,使得光学雷达信息能更好地适应视觉图像信息,引导神经网络更高效地利用光学雷达信息完成道路检测任务,有效提升了检测精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1369-1220900.html

上一篇:列车动力学模型时变环境参数自适应辨识
下一篇:高速列车牵引整流器多类故障联合诊断方法
收藏 IP: 36.113.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