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J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EEEJAS

博文

《自动化学报》“智能轨道交通系统”专刊征文通知

已有 2443 次阅读 2018-11-12 16:3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轨道交通在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作为高效、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方式,轨道交通是现代城市和区域运行协调发展的大动脉,是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产业。


近年来,我国轨道交通技术发展、创新迅猛,轨道交通建设、运营里程全球领先。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给轨道交通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为促进我国智能轨道交通相关理论、方法、技术与应用研究的深入开展,及时反映我国学者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经主编会议批准,《自动化学报》将于2019年8月出版“智能轨道交通系统”专刊,主要收录国内学者在智能轨道交通方面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欢迎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专刊题目:智能轨道交通系统


客座编委:董海荣(北京交通大学)、阳春华(中南大学)、吕宜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出版日期:2019年第8期


一、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   轨道交通系统环境智能感知

2.   轨道交通系统大数据融合

3.   轨道交通系统建模和仿真

4.   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

5.   轨道交通列车群智能调度

6.   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与调度一体化

7.   轨道交通人机协同控制

8.   轨道系统故障诊断和容错控制

9.   轨道交通能源建模及管理

10.  轨道交通系统测试与实验验证

11.  平行轨道交通系统

12.  智能轨道交通系统其他


二、投稿要求

1.此次专刊接受中文投稿。


2.请登陆《自动化学报》在线投审稿系统进行投稿。注意:投稿时请在专刊名称中选择“智能轨道交通系统”。

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aas-cn


3. 稿件格式:参照《自动化学报》网站已发表的论文格式,需要用Word或LaTeX排版 (注意把Word文件本地转换为PDF文件后上传)。


4. 投稿时作者需签署“《自动化学报》作者承诺”,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5. 文章刊发前作者需签署《自动化学报》版权转让协议,发表之后将按学报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及单行本。


三、重要时间

截稿日期:2019年3月20日

录用通知发出时间:2019年5月31日

终稿提交日期:2019年6月30日

出版日期:2019年8月20日

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1369-1145877.html

上一篇: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发布:JAS和自动化学报双双进入Q1区
下一篇:无人机吊挂飞行系统的减摆控制设计
收藏 IP: 159.226.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