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J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EEEJAS

博文

JAS顺利完成IEEE期刊评估

已有 2519 次阅读 2017-9-13 14:4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7年1月至8月,IEEE对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 (JAS) 自2014年创办三年来的期刊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估。首先,JAS指导委员会 (Steering Committee)和IEEE期刊评估与顾问委员会 (Periodicals Review and Advisory Committee)组织评阅了JAS提交的报告文件,随后召开了面谈评估会。面谈结束后,评估进入反馈期,IEEE期刊评估与顾问委员会给出评估结果,JAS补充了反馈期间所需的材料,至此顺利完成为期7个月的期刊评估。


     

1月,JAS向指导委员会提交了用于评估的报告文件,指导委员会主席William R. Hamel教授组织委员会评阅后认为期刊状况良好。5月,评估文件提交IEEE期刊评估与顾问委员会评阅,PRAC委员Vladik Kreinovich认为,评估报告反映出期刊运作很好,出版了许多高质量的文章,建立了良好声誉,财务稳定,为此向王飞跃主编表示感谢。


   

6月22日,IEEE Technical Activities Board (TAB)期刊评估会议在美国新泽西召开。会议期间,IEEE期刊评估与顾问委员会对JAS做了面谈评估。评估会议由IEEE TAB 期刊合作委员会 (TAB Periodical Partnership Opportunity Committee)主席Steve Yurkovich 主持,IEEE技术活动协会项目主管(Society Programs and Audience Engagement, IEEE Technical Activities) Laura Creighton、IEEE期刊评估与顾问委员会委员Ross Stone参与评估,JAS主编王飞跃教授、副主编周孟初教授、指导委员会委员Ljiljana Trajkovic、责任编辑欧彦作为期刊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飞跃主编介绍了JAS自2014年创刊以来的生产出版管理及影响力提升情况,在2017年Elsevier发布的期刊引用分数榜单中,JAS 2016年CiteScore分值为2.16, 在控制与系统工程学科的211个学术出版物中排名第56,位于前26%。 IEEE期刊评估与顾问委员会对JAS的编委会运作、稿源分布、稿件审理、专刊组织、出版等多方面做了具体深入的沟通和讨论,并探讨了IEEE与中国自动化学会(CAA)的后续合作。


     

双方回顾了合作创办JAS的曲折历程,Steve Yurkovich表示,五年前,IEEE与CAA启动多次会谈筹备共同创办JAS,王飞跃教授在合作办刊申请的陈述答辩中,提出了期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通过此次评估可以看到,JAS创刊后的发展圆满实现了当年的规划,甚至比预期有着更为迅速的成长,更超出了他自己在开始时对这对份杂志的预期,必须感谢王飞跃教授及其团队为此所付的努力和辛劳,他本人也为涉及这一过程而自豪。


会后,IEEE期刊评估与顾问委员会在7月的反馈报告里指出,JAS完成了合作双方在创刊初期共同设定的目标,已具备成为国际一流期刊的良好开端,尽管在评估时尚无影响因子数值,其它的指标数据表明期刊质量优良。8月,JAS提供了面谈结束反馈期间需要补充的材料,期刊评估圆满结束。IEEE充分肯定了JAS的发展,并将进一步加强与CAA的合作,继续支持JAS未来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1369-1075759.html

上一篇:【过控30专刊】基于知识的污水生化处理过程智能优化方法
下一篇:【过控30专刊】基于数据的湿法冶金全流程操作量优化设定补偿方法
收藏 IP: 159.226.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