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J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EEEJAS

博文

《自动化学报》编委会换届大会暨第十三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已有 2997 次阅读 2017-8-31 17:0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7818日,《自动化学报》编委会换届大会暨第十三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孙长银教授主持。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杨孟飞研究员致辞,充分肯定了以王飞跃教授为主编的第十二届编委会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殷切希望《自动化学报》第十三届编委会在柴天佑教授的领导下共同努力,再续辉煌。


第十二届编委会主编王飞跃教授回顾了2011年至今《自动化学报》开拓进取的发展历程,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建立并规范了编委会管理和期刊建设的规章制度,密切关注并持续报道前沿课题和热点研究,积极促进领域科研成果的传播和交流。六年多来,《自动化学报》的影响力快速提升,获得了诸多荣誉。根据2012--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的相关数据,2011年的影响因子首次突破12014年的影响因子创历史最高1.94,在信息与系统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类期刊中,影响因子连续四年蝉联第一;多次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百强报刊''等荣誉称号。

为了推进国际化发展之路,2014年创办了《自动化学报》(英文版)(英文刊名: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这是IEEE与中国的学会合作创办的第一本期刊。根据2017Elsevier发布的期刊引用分数榜单,JAS 2016CiteScore分值为2.16, 在控制与系统工程学科的211个学术出版物中排名第56,位于前26%


王飞跃教授对第十二届编委会成员和编辑部的支持表示感谢,为编委代表颁发证书,并为第十二届编委会优秀编委:赵铁军教授、夏元清教授、郭戈教授颁奖。



第十三届编委会主编柴天佑教授肯定了第十二届编委会在王飞跃教授领导下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果,阐述了自动化学科的现状,希望《自动化学报》进一步起到促进学科发展的作用。最后,柴教授对第十三届编委会提出四点要求:把好稿件质量关、将好文章发表在学报上、组织有影响的专刊、开辟未来引领的方向,从而落实和完善第十二届编委会打造的基础,使得学报的影响力更上一层楼。随后,柴教授为第十三届编委代表颁发了聘书。


与会编委对期刊提高影响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其中,副主编刘成林研究员提出,论文应当有实际价值,可以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副主编夏小华教授提出,在这个杂志多、文章多的时代,《自动化学报》应该突出特色,不断突破,中国应该有自己的系统特色。编委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切实建议,讨论热烈而有成效。


会上,根据《自动化学报》优秀论文评选办法,评选出2017年度优秀论文:“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与展望”、“下肢康复机器人及其交互控制方法”。


《自动化学报》编委会换届大会暨第十三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1369-1073620.html

上一篇:智能自动化学科前沿讲习班第2期: 人工智能 + 无人驾驶
下一篇:【过控30专刊】基于知识的污水生化处理过程智能优化方法
收藏 IP: 159.226.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