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hg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ckhgh

博文

发论文需要一颗勇敢的心?以最近发表在RSE上的一篇文章为例。

已有 2864 次阅读 2019-8-23 12:1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人从事定量遥感的研究,属于比较冷和偏的学科。三年前准备了一篇Estimating surface solar irradiance from satellite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perspectives的综述文章,算是对自己过去十年对这方面认识的一个总结。刚开始信心满满的想投ROGReviews of Geophysical IF 16),但是几番下来编委认为话题太窄,受众面太小,好不容易进入审稿流程,又被一个审稿人说话题太窄,主编直接拒稿。反复下来折腾了将近两年。可怜了我的Proposal都有三四十页,前功尽弃。心累啊!觉得没有大牛撑腰不行,于是邀请了几个大老板做co-authors, 回到专业期刊吧,这时候已经被折磨的没有一点心气了。在ESREarth-science Review)和RSE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选择,刚好RSE要整一个“50 Years of Environmental Remote Sensing Research: 1969 – 2019”的专刊,想着这个容易一些。没想到又是一个坑。

三个审稿人两个大修一个小修,本来想着二审没问题了。谁想二审不知怎么又冒出一个二愣子(应该是新加入的审稿人),提了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我觉得他根本没有看懂我的文章,但是没办法。硬着头皮回答,只能是“Sorry, this sentence (or paragraph) may mislead you.”等等一次次的解释。没想到三审这个人还是这些问题,我都怀疑他没看我的responses,真是哭笑不得。最后,我也烦了,直接给主编写信。

Dear Prof. Chuvieco,

Sorry to trouble you again. To be honest, the last-round comments from Reviewer # 3 are very weird. We doubt whether he really go through our responses.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anks you very much,

best,

估计主编也发现了他的问题。直接跟我说我会发一个审稿道德指南给他。三天后,这个垃圾审稿人回复了,但是还是嘴硬。但是主编没理他,直接接受了。前前后后又一年。

人有时候运气也很重要。这篇文章是我觉得我最好的文章,还是只能发个RSE(我以前已经有过一篇),且如此曲折。发个科学网微博纪念发泄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3725-1194911.html


收藏 IP: 210.77.67.*| 热度|

3 郑永军 蔡宁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