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港大,我来了

已有 2065 次阅读 2020-9-2 23: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港大,我来了

十几年前,身处农村的我根本接触不到互联网。那个时候,手机信号还是2G,3G,根本无法像现在的孩子一样随心所欲的上网冲浪,更不用说了解外面的世界了。

第一次知道高考时候之后可以报考香港的大学是在高中入学报名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踏进高中的大门。那年七月,一中的校园里旌旗招展,绿树成荫,到处弥漫着高考过后胜利的喜悦。办公楼前硕大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优秀考生,其中有一位袁琳同学,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并获得了六十万港币全额奖学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那时候六十万不是一个小数字,即便放到现在,也不是哪个家庭随随便便就能掏出来的。当时走在校园里,总能听到老师同学和家长们在议论,显然,这就是父母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高中毕业之后,从淄博到上海,一路兜兜转转,后来到了香港,现在又来到了港大,还是声名卓越的牙医学院。在Faculty Office注册完,老板带我了解了实验室的情况,安排了任务,还跟师兄师姐畅谈了一番。

以后的日子要每天往返于宿舍和医院之间了,虽然每天爬坡去上学不仅费腰还费膝盖,但还是得咬牙坚持。现在爬的每一次坡又何尝不是人生的爬坡呢。

庚子年 七月十五

琅琊小靳

香港 蒲飞路

微信图片_2020090223314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249033.html

上一篇:加油,琅琊小靳
下一篇:歪脖柿子树
收藏 IP: 175.159.183.*| 热度|

4 孙颉 杨卫东 姚伟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