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山里红

已有 3336 次阅读 2019-12-4 22: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山里红

晚饭过后,吃上一碗酸甜可口的糖水山楂,没有比这更舒坦的事情了。

今天做糖水山楂纯属一时兴起,昨晚饭后老妈用开水烫了一些,我当时不是很想吃,就一个也没动。今天晚饭后,看着碗里昨晚剩下的几颗烫开了花的山楂,尝了一个,巨酸,瞬间想吃一口糖缓解一下。突然想起了之前二妗子给的山楂罐头,酸酸甜甜的,于是就打算自己做糖水山楂。

骑上我心爱的小电动,风风火火去小卖部买了白糖,山楂去蒂洗净下锅,五分钟后,一锅治病又解馋的糖水山楂就做好了。

超级喜欢冯晓泉老师的那一首《冰糖葫芦》,这些年,不管身在何处,每年冬天都要吃上几串儿冰糖葫芦,就像是一种家乡的味道,时刻呼唤着我。不管走多远,都要记得回家的路。

151261204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208815.html

上一篇:岳麓山上的发现
下一篇:采桑子 · 惊蛰
收藏 IP: 223.104.188.*| 热度|

1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