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edators 洞察中国法律与外国法律的衔接问题

博文

厦门旅行回来后的一体会

已有 2585 次阅读 2017-1-18 08:58 |个人分类:旅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家庭, 日记, 旅行, 厦门

我阿姨和她朋友一起去福建自由行,出门前我把以前去过的感觉还不错的景点和餐馆以及路边摊整理好发给了她。


途中,她发和我妈聊天说,厦门的天很蓝,空气很好,北方视若珍宝养的花草在那里遍地都是,厦门大学很漂亮,如果早点带着小时候的我和表姐去看看,是不是我和表姐也会有机会去那里读书,以后她还要去更多的地方看看,感觉之前自己的生活太片面了。她说她终于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一个人出去旅行了。


每次旅行结束,我都会习惯把玩过吃过的地方整理出来存在计算机里,算不上攻略,就是觉得做事该有始有终,整理完我的旅行才算真正的结束。


我把这些东西发给我阿姨,不是想告诉她一个地方哪里最好玩,哪里的东西最好吃。是想她知道,有趣的景点不一定人挤人,只是路会难走些,可最美的景致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可以看到的,好吃的东西也一样,不是非要去几星餐厅才吃得到,菜场尽头的小店有人几十年如一日的认真极致的做好每道菜,只不过是因为资金或者其它问题,让他们没有办法被更多的人知道而已。


当她有机会去看这样的风景,去吃这样的小店,去体会别处人们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生活时,她会明白生活不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的差异,也不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是体验后新与旧的区别。


圣诞节的时候,我带我妈出去吃饭,去吃了铁板烧。和我们一张桌对面的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旁边是一对情侣外加他们的一个朋友。


我说,你看,这种餐厅是厨师当着你的面做好菜,然后直接装到你盘子里,然后就可以吃了。


她说,哦,现在都有这种餐厅了。


我又说,你看对面那对夫妻,现在就算是上了年纪的人也会偶尔出来体验一下的。


她说,对,是哦。


我妈很认真的看着厨师做菜,边看还边说回家以后自己也可以试一试做新的菜色了。这是她们那一辈人生活的习惯,就算时代再变迁也很难更改,她们关注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都是打算回去用到家里面生活中的。


吃过饭离开餐厅后,我问她感觉如何,她说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来的,但是来吃一次还有人伺候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我说,我就是这个意思,我们一起来这里吃饭,就是想让你知道吃饭这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换个地方换种方式就会感觉是种享受,每天在家里你照顾我们起居饮食会觉得很辛苦,很难有享乐的感觉,你看到有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来这里吃饭,就会发现在外面吃饭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上了年纪的人也可以,生活不只是我们过的样子,还有其他的面貌,只是你还没发现。


我妈说,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


太多时候人们都太懒惰,满足现状,习惯安稳无风无浪的生活,一点小小的改变突破都要纠结好久,而纠结的最终结果就是放弃,连去看一眼试一下都不愿意,亦或者看到别人做出改变或者体验新鲜事物的时候抱有质疑态度,怀疑是否会有好结果,所谓的怀疑里面却又不乏一种看好戏的心态,所以,有些人一辈子畏首畏尾只能看别人谁主沉浮,有些人却能够真正的做到乘风破浪。


想去尝试就去尝试,想去体验就去体验,只要你愿意,任何事情都可以试试看,当然,一切要保证在不损害别人也不会为别人带来负担和困扰的前提下。即使失败,最坏结果也不过就是让所有恢复到最初的样子,可如果成功,收获的绝不仅仅是一段新的生活。


最坏不过现在,那还有什么要担心的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9953-1028315.html

上一篇:2016年深圳劳动争议案件办理情况总结
下一篇:周末心情随笔
收藏 IP: 42.99.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