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的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lcyy

博文

研究生搞科研,实验与写文章谁先谁后?

已有 6472 次阅读 2011-8-12 21: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阶段搞科研是先试验还是先写文章?肯定不同人看法不同。
我是直博生,研究生满三年了,现在正在写文章,某一天突然想到,原来自己傻呵呵的只做实验,现在自己傻呵呵的只写文章,有时一边写,得一边回忆实验,唉,或许是搞反顺序了。
首先,在科研的起始阶段,做预实验是必须的,这是你的文章能否进行的关键,若预实验发现没有成功的可能或不适合自己,那就趁早换,不存在写文章的事情了。
接着,预实验完了,就是时候安排一下总体的实验构架了,目标杂志,实验部分,想说明的问题,为说明问题需要对实验样品进行的表征,总体有个思路后,照着文章框架往里填东西;补充实验。
总体来说,预实验----写文章-----做实验貌似才是正确的科研套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965-474578.html

上一篇:唉,我的英语啊。
下一篇:免费下载科学文献的网站
收藏 IP: 202.122.32.*| 热度|

1 李振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