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长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atsothus 力所能及,至微至远,无可替代,至善至美。让学习成为一生成长的快乐习惯!爱我的不要停,恨我的请继续...

博文

[转载]观《哪吒》有感之加上我一个不知道够不够-再谈激发强迫持续论能级跃迁说内心

已有 1076 次阅读 2019-8-7 21: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哪”是驱邪消灾的意思,“吒”是盘古开天地时的第一声声响,是宇宙起始的声音,象征不可阻挡的意思。

天地灵气孕育出一颗能量巨大的混元珠,元始天尊将混元珠提炼成灵珠和魔丸,灵珠投胎为人,助周伐纣时可堪大用;而魔丸则会诞出魔王,为祸人间。

  智慧  元始  太乙  宇宙观

     时代特色   做自己的英雄  能者上

            结界  独立性  孤独感

  精神内核 我命由我不由天   逆天改命英雄 不屈服,不妥协,不信命

           王道 量变  质变  

   文化 宗教 教育          潜心做科研,共抓数量和质量

  思想             精气神     能量 能级


            跃迁 移位


除了从事管理和服务的行政及后勤部门,和教学科研相关的人员大致分类如下:

 1)具有行业和行政部门授予头衔的少数人群。这群人的特征是地位高,收入高,有话语权,当然,这些人在为争取到这个地位的过程中也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和代价。

2)善于营销,熟悉承接各类横向项目。这群人的特征是钱多,心眼多,脑袋灵活,人际关系好,另外一个特征是善于沟通,酒量大。承接了项目后有稳定的团队和研究生来完成,收益非常高,没有上限。

3)科研农民工和个体户。这群人习惯单兵作战,主要以申请纵向经费为主,偏好发明专利、热衷给SCI, EI期刊投稿,倡导自由,搞不来横向课题,如果管理部门每年给每篇SCI论文奖励3000元就高兴的要死。

4)上课为主,坚持体育锻炼。倡导教书育人,以本为本,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但长期和科研脱节,容易照本宣科和空谈,学生兴奋一阵子就不坚持了。

5)闲人。 这群人的特点是啥也不干,主要要批评领导和前四类人为主,唯一希望就是学校多发钱给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8564-1192840.html

上一篇:哲学社会科学下的科学哲学说结构和功能论排列组合与对等变换谈能级跃迁
下一篇:[转载]借高温说新高谈实践真知论新知的思想本原之实践厚埴
收藏 IP: 125.210.2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